低溫物流管理

更積極且有效地全程溫度監控方式


GPS Temperature Controled Logistics 前言
如今,市場上越來越多的產品需要溫度監控,以確保產品完好無缺的從生產端到達客戶端。精確的溫度監控是在運輸過程中,提供客戶滿意度和成本控制的重要關鍵,利用溫度監控實現高品質的產品運輸、確保最少產品損失,一直是低溫物流管理的主要焦點。然而,與在生產和貯存期間的溫度監控相比,在運輸中更具挑戰性。

極星國際的解決方案
傳統的監控機制是由司機記錄溫度,但缺乏及時性以防止商品變質,也無法幫助企業,在運輸過程出錯時,即時得知車輛的資訊,判斷當下異常情況如何。客戶希望採取更積極主動的方法來管理他們的低溫物流車隊,減少不必要的費用,例如:過度運轉的冷凍主機、壞掉的商品、衍生的索賠費用等,並且避免客訴成本。

大多數客戶不僅希望在溫度超過或是低於預設值時收到警報通知,更需要在可改變溫度變化的事件發生時,也收到通知,例如:門打開/關閉,並且更要能監控外界溫度的變化,以改善他們的作業流程和司機培訓。

極星國際的GPS低溫物流管理系統,不但提供溫度和位置回報,更能夠在貨車門開關時傳送即時位置和照片,除了一般的報表和警報,更能提供收貨的商家貨品到達時的照片,減少客訴糾紛。

系統優勢
減少因運輸時溫度異常而拒收和再運送費用
證明在整個運輸期溫度維持在正常範圍, 並且讓管理者能在發生問題時立即應變,例如:低溫貨櫃故障,立即處置貨物降低損失。
有效改善操作程序使司機不會有開門時間過長的情況,同時減少因為開門而產生的不必要燃油消耗。
提供貨物安全地到達地點的照片,讓管理人員清楚看到運輸過程,並且100%控制整個程序。
與客戶分享全程溫度數據,確保服務品質。
透過降低索賠風險而降低保險費。